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禄劝皎西乡“四大体系”加强党支部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17 云南日报

  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皎西乡在增强各村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过程中,把先进性教育与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以“阵地、关爱、制度、台账”“四大体系建设”为内容的“云岭先锋工程示范村”创建试点工作,使党支部建设不断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和系统化的轨道,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阵地体系建设方面,该乡一是在全乡各村委会创建了“党员活动室”,二是在半
角村建起了4家“党员活动户”试点。从年初开始就展开了形式各异的科技培训、党课教育、致富项目培训等活动,截至目前已达17场次,在增强党支部吸引力和向心力的同时,还对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科技意识,丰富了致富经验。

  在关爱体系建设方面,皎西乡采取“抓两头促中间”的措施,在试点村培养了“党员示范群体”成员11名,通过结对方式带动其他党员和群众致富;在党员队伍中对贫困党员、多病党员和老龄党员开展关爱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通过扶强、关心一部分生活困难党员,促进党员队伍中的“中间群体”的进步和发展。

  在制度体系建设方面,该乡结合村党支部工作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抓好村党支部各项制度的建设,使党支部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轨道,特别是在农村“星级党员户”评定、农村发展党员流程等方面探索制定了适用性、操作性较强的制度,确保工作有章可循。

  在台账体系建设方面,该乡还对党支部的档案进行分类归档,强化村党支部工作的管理制度,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做到工作有据可查。

  潘加智(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