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选帅的,只选“好卖”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4 武汉晚报

  不选帅的,只选“好卖”的

  ——专访“中国模特之父”

  张舰,人称“中国模特之父”,作为本届Manhunt世界男模大赛的艺术总监,张舰昨日在汉语出惊人——模特大赛不是选帅的,而是选出“好卖”的。

  张舰从上个世纪80年代进入模特行业,见证了中国第一代模特发掘发展历程。张舰表示,选模特最关键的并不是“好看”,而是“好卖”——就是选出来的模特有品牌愿意聘用。“从1998年到现在,全国性的模特赛事超过140多个,为什么被记住的模特就只有那么几个?爹妈给的身材、肌肉和骨骼只是‘硬件’,但是‘软件’更重要,那就是合作能力和为人处世的态度。因为模特的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与人合作,如果缺乏与人合作的能力将注定无法成功。”他举例说,名模姜培琳的“硬件”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她的优势在于和品牌、摄影师的沟通非常好。

  那么具有市场潜质的模特需要哪些标准?张舰认为,首先是文化素质高,有较强地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这也是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CCTV模特大赛有97%%的选手都拥有大学学历;第二,活力、时尚、朝气;第三,具备良好的合作能力;第四,语言表达能力,“以前模特业只强调肢体语言,看上去很美,但是一开口就不行,这怎么面对媒体和观众呢?”本报记者何娅

  世界男模大赛华中赛区选拔启动

  本报讯(记者何娅)当越来越多的选美赛事将“美女经济”推向极致的时候,一项世界著名的男模比赛即将在武汉拉开帷幕。昨日,“2006Manhunt世界男模大赛”华中赛区选拔赛在武汉启动,据悉,一贯低调的陈道明将担任大赛的世界总决赛评委。

  Manhunt世界男模大赛是当今惟一的职业化国际男模比赛,创办于1987年,在此之前,几乎所有的模特比赛都是为女性设立的。这项赛事从1999年进入中国至今,成功打造了许多重量级的中国男模,比如胡兵、胡东、李学庆等。陈道明此次同意出任世界评委团9名评委中的一名成员,不只是因为他名声大,而是陈道明确实对服装颇有见地,他甚至还是某家服装公司的设计顾问。

  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将于明年3月在北京举行,全球总决赛明年4月在福建晋江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