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善捐助关爱生命“慈善一日捐”“人道万人捐”双双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为向生活困难的市民提供最基本的生活和医疗保障,昨天召开的动员会要求,从12月1日起至明年1月10日,全市7个区全面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抵御艾滋病人道万人捐”活动将同时展开。

  有关部门昨联合发出倡议:

  全市党政机关、有效益的企事业单位以及私营业主捐出一天的利润或节约的一笔开支;市区有固定收入的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收入或节省的支出,积极参与到“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去。“一日捐”活动主要在7个区展开,江阴、宜兴两市自行组织,所得款项主要用于扩充慈善医疗专项基金和解决7个区的“助困、助残、助医、助学、助老”问题。据了解,2004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共募集善款8432200元。

  近年来,我国艾滋病疫情迅速蔓延,并且正在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而无锡已经发现的5例艾滋病病人,已有4人死亡。艾滋病防控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为了筹建无锡市艾滋病社会救助基金,有关部门发起了“抵御艾滋病人道万人捐”活动,用爱心行动营造一个人人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救助因艾滋病失去父母的孤儿和艾滋孤儿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募捐所得善款的25%,将捐赠给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55%纳入市红十字备灾救助基金,建立市艾滋病社会救助基金,20%用于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潘小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