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久”化工厂爆炸原因查清 液化气泄漏致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46 东北新闻网

  沈阳今报讯(记者 庄昕) 12月1日夜,发生在东陵区“沈阳市天久化工厂”院内的爆炸查明事故原因:一水果批发业户租用了该厂车库,在非法生产聚乙烯水果包装物时,由于液化气泄漏导致爆炸,造成3人死亡的重大事故。

  安监局负责人说,这起事故并不复杂,但由于是非法生产加工点,并且在现场从事非法作业的3人已死亡,当时调试设备的王某在逃,给事故调查处理带来了一定难度。目前,
公安机关和联合调查组正在紧张工作,将对事故进行严肃处理。

  此次爆炸是由石油液化气罐泄漏引起的,对周边环境没有造成污染。

  相关新闻责令34家企业停产

  从今年初起,沈阳市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条件的审查、报批工作。截至11月底,全市23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有56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有140家正在审查或整改,但尚有34家企业未履行申报手续。

  昨天,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宣布,责令沈阳市东陵区长青化工厂、东新油毡纸厂等3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从即日起停产整顿。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