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养路费今日起开始征收 大吨位货车有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市2006年汽车、摩托车养路费从今天起开始征收。市养路费征收所提醒车主:南京市汽车保有量达到28万辆,为避免年底排队,请尽早交费。

  据介绍,汽车公路养路费今年已实现全省联网、银行代征。从12月8日起,汽车车主就可在10个养路费征收所就近交纳2006年养路费。12月10日起,汽车车主也可以选择到办理代征养路费业务的72个农行、工行网点交费。城区的摩托车仍需到养路费征稽部门交费。

  为了落实省交通厅和省物价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对载货类汽车养路费征收办法进行部分调整的通知》,2006年我市对10吨以上(不含10吨)的货车缴费给予一定的优惠:在全年不再办理报停手续、发生异常情况仍不能退费、与征稽部门签订包缴协议的前提下,车辆在今年年底前一次性缴清明年10个月养路费,可享受两个月养路费免费的优惠。签订包缴协议后,考虑到大吨位车辆的养路费收费标准较高,货车车主也可一年分两次缴纳,但必须于今年底前一次性缴清次年上半年5个月养路费和明年6月底前缴清下半年5个月的养路费。超过上述时间的,不得办理优惠缴纳手续。

  据悉,截至10月份,我市汽车保有量已达到28万辆,市养路费征稽部门呼吁,尽量提前交费,避开年底交费高峰。

  与此同时,养路费征稽部门为了减少车主排队,采取了增加征费窗口及征费人员、在市区的征费点缴费可以使用银行卡刷卡交费,而对车辆较多的大单位,采取预约加班开票的方式,缓解缴费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