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城管强行撞死看门老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目击者:执法车冲进大门前,听到有人喊“一、二、三”

  本报郑州12月7日讯 据《河南商报》报道,12月6日8:30许,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城管科协助经济科到一大杂院例行检查,因看门老汉拒绝其车辆进入欲关大门时,被城管执法车撞倒,并在车下被拖了20多米。被撞老汉当场身亡。

  12月6日9:00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辆标有“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字样的昌河客货车停靠在一大杂院内的一堆石子旁边。该车前左侧转向灯已经损坏,车前方有一处明显的凹痕。一件沾满血迹的棉袄扔在该车车后的地上。棉袄上,有一道明显的车轮碾过的痕迹。石子堆上有一大片血迹。民警正在对现场进行取证。

  据院内一销售水泥的目击人孙女士介绍,当天8:00许,该昌河客货车来到这里,车上下来的人要求进大院进行执法检查,但并没有出示相关执法证件,而且也没穿制服。当时,负责看门的马文山拒绝他们进入。几个执法人员见协商不成,便说闯进去算了。

  孙女士说,当时她听到有人喊着“一、二、三……”接着一辆执法车向大门冲了过来。正用双手把着大门的马文山躲闪不及,被当场撞倒。该车撞倒人后,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将马文山拖到车下面,向前冲了20多米,在撞到一堆石子上后,才停了下来。事发后,“120”赶到时,被撞的看门人马文山已经死亡。在现场的其他几个目击者也向记者证实,当时听到有人喊着“一、二、三……”然后车就冲了进来。

  在现场,死者女儿气愤地说:“大白天,开着执法车,把人撞倒,并且拖了20多米,将人活活撞死,这决不是交通肇事!”她要依法为父亲讨个公道。

  在现场,与死者马文山一同看守大门的马宝平还气愤地质疑:肇事的执法车是南阳新村办事处的,而他们这个院子所在地是东风路办事处的辖区,他们怎么能过来执法呢?为此,6日18:00许,记者与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经济科的岳志丹科长进行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当天他们是去协税和护税的。岳科长说,当时双方没有发生争执,可能是刹车失灵造成的。

  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副主任程秀全告诉记者,事故车辆是报废车,现在归他们办事处城管科使用。肇事者刘玉春是他们办事处聘用的人员。事发当天,刘玉春是和城管科配合经济科去收税的。当时,肇事车司机下车去开大门。是刘玉春自己坐到司机座位上,发动车辆开过去的。刘玉春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阳新村办事处仍然无人前往死者家中询问情况。警方仍在对案件进行处理。

  (a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