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唐山一煤矿发生爆炸54人死亡22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3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12月7日电(记者 张洪河)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刘官屯煤矿爆炸事故现场了解到,经抢险指挥部进一步核实,事故发生时,井下人数为186人,目前共有110人安全升井,54人死亡,22人下落不明。

  12月7日15时30分左右,唐山市开平区刘官屯煤矿井下发生重大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有82人安全升井,井下有104人。经过几个小时紧张抢救,又有31人升
井,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井下还有73人。到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在井下发现了51具遗体,还有22人下落不明。

  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唐山市迅速组织了救援,开滦煤矿两个救护队已进行了抢救。目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已率有关人员赶赴现场。河北省副省长付双建、省煤监局、省安监局主要领导均已或正在赶赴现场。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事故原因被初步认定为瓦斯爆炸。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