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流浪猫将有更好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3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贤贞) 因为住宿规定里有“禁令”,所以在寝室里收留流浪动物就成了一些大学生的“地下工作”,这其中难道就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了吗?记者多方查询后获悉,本市最大流浪动物管理机构———上海派特宠物救援中心将于本月10日在闵行区莲花南路1123号开门营业。

  一位收养流浪猫的复旦学生告诉记者,仅仅在他们学校就至少有100只流浪猫出没,
不少流浪猫由于生存环境恶劣常常伤病累累。为了救助它们,同学们自愿去讨泔水,甚至每天给瘫痪的流浪猫换纸尿裤,碍于个人财力有限,不能送病重的流浪猫接受医生的治疗,所以同学们还自发设立了爱心捐助账号。尽管如此,学校似乎依旧不是流浪猫最适合的“归属地”。

  面对大学生们的困扰,上海派特

宠物救援中心负责人周小姐表示,成立该救援中心的出发点就是为了指导市民文明养宠,并让更多爱宠人士关注和救助流浪动物。救援中心将面向全社会招募志愿者,并让他们直接参与管理,对于一直阻碍人们对流浪动物出手相助的医疗费用等问题,该中心将实行领养、收留以及医疗免费的政策。

  周小姐还透露,已有国外小动物保护基金与其接触,希望在对中心近200米的营业场所考察之后进行“注资”。此外,宠物救援中心也正与国内爱宠人士协商,拟为建造上海最大的流浪狗、流浪猫基地举行一系列义卖和捐助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