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大厦封顶 深圳成凤凰卫视员工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一年前,那个经常在电视屏幕上闪烁的“凤凰”标志定格在深圳中心区最核心地段、深南大道北侧的一栋大厦前。6日,这栋名为“中国凤凰大厦”的高楼在深圳举行隆重的封顶仪式,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说,深圳可以成为凤凰的“员工基地”。以后除资讯节目在香港制作外,大部分专题类节目包括一些凤凰名牌栏目都将在深圳制作。

  凤凰落户深圳中心区

  凤凰大厦位于深圳绝对的黄金宝地,中心区最核心地段,紧邻市民中心。“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6日的凤凰大厦封顶仪式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这样形容凤凰卫视和深圳的关系。他说,深圳最高的山是梧桐山,而深圳还种下了一株梧桐树,梧桐树便是深圳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良好的软环境。

  在6日的封顶仪式上,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和李辉来到现场主持。

  窦文涛笑称,这栋大厦还有秘密的通道,让凤凰的明星们直接进出,他说自己现在就天天从大厦门前经过。

  几年前,凤凰卫视就已在深圳设立基地,一些节目已经在深圳制作。中国凤凰大厦落成以后,深圳会不会成为事实上的凤凰总部呢?刘长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不能称是凤凰总部,但可以说是凤凰卫视的员工基地,是凤凰卫视的家。凤凰卫视很多员工喜欢在深圳居住。记者了解到,从明年开始,凤凰的一些名牌栏目如《纵横中国》、《冷暖人生》、《小莉看世界》,以及新开设的栏目《大商道》等都将在深圳制作。

  将侧重吸引媒体入驻

  凤凰大厦的一个宣传口号是“亚洲又一资讯中心”,何为资讯中心?刘长乐称,在他的概念里,从采集到编辑,应该是一体化的,不光是包括电视,还应该包括多媒体、平面媒体。“凤凰台上凤凰游”,刘长乐时刻不忘用凤凰的概念来描述这栋大厦,他表示希望吸引更多的有志于文化产业的企业做邻居,在招商方面,可能会侧重于资讯方面的企业。(樊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