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指出中日关系出现严重困难责任不在中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党首福岛瑞穗为团长、前首相村山富市为顾问的日本社民党代表团。曾庆红指出,中日关系近年来出现严重困难,责任不在中方。日本领导人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损害了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两国政治家和有识之士应共同努力,排除障碍,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发展,确保中日世代友好。

  在谈到党际交流时,曾庆红表示,社民党长期以来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发展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愿同社民党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福岛瑞穗说,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目前影响日中关系健康发展的主要障碍,社民党坚决要求停止参拜。社民党认为日本应正视历史责任,坚持和平发展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