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空警击毙乘客专题 > 正文

美国空警击毙的乘客当时可能发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52 新闻晚报

  被击毙乘客身份

  ■姓名:里格伯托·阿尔比萨尔

  ■年龄:44岁

  ■国家:美国

  里格伯托·阿尔比萨尔乘坐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的波音757客机飞往佛州的奥兰多,途中在迈阿密暂停。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7日说,美国联邦航空警察当天在迈阿密国际机场开枪打死了一名在美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上声称携带炸弹的乘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随后证实,警察事后在这名乘客的随身行李中并没有发现炸弹。这是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空中警察首次向可疑的航班乘客开枪。

  拒绝接受检查被击毙

  据悉,阿尔比萨尔当时声称自己的随身行李中携带有炸弹,听到喊声的美国空警立刻走到他的面前,试图对其进行检查。但阿尔比萨尔迅速通过舷梯冲下飞机,几名空警跟着跑下飞机,并在后面高声喊话,要他趴在地上。但阿尔比萨尔并没有服从命令,并开始把手伸向提包。看到这个危险举动后,一名空警立即朝着他开了两三枪,后来他因伤重身亡。

  死者可能有精神问题

  玛丽·加德纳是这架航班上的一名乘客,她事后在接受迈阿密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说:“他(阿尔比萨尔)当时好像是疯了,双臂在空中不停地乱摆。”

  据加德纳说,一名妇女当时跟在阿尔比萨尔的后面,并高喊着“我丈夫,我丈夫!”

  加德纳说,她听到那名妇女说,自己的丈夫是躁郁症患者,而且没有接受治疗。“我确实听到那位女士说她丈夫精神有些问题。我看见那个女人,她当时近乎歇斯底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随后证实,在阿尔比萨尔遭枪击后,调查人员在停机坪打开阿尔比萨尔的包,并让警犬嗅寻炸弹,但一无所获。

  新闻链接“9·11”后美空警人数增加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说,这是美国空警自2001年“9·11”事件后,首次向可疑的航班乘客开枪射击。据美国媒体报道,“9·11”恐怖袭击之前,美国国内的空警人数只有32人。“9·11”之后,空警人数迅速增加。有报道说,这些空警在上岗之前都要经过严格的轻型武器射击训练。这些空警通常着便装混入普通乘客中。他们的使命是“发现、阻止、挫败针对美国航班、机场、乘客及机组人员的敌意行为”。

  飞机起飞时无异样

  据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说,阿尔比萨尔当时乘坐的是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的

波音757客机,航班号为924。

  这架飞机从哥伦比亚的麦德林起飞,目的地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

  飞机中途在迈阿密短暂停留了大约两个小时。整个事件也就发生在这段时间内。

  美国航空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蒂姆·瓦格纳说,这架航班抵达迈阿密国际机场的时间是7日中午12时16分。

  而枪击发生在中午2点稍过,也就是飞机准备重新起飞前的几分钟。

  阿尔比萨尔在迈阿密下飞机并通过海关检查以后,登上了那架即将起飞前往奥兰多的飞机,并宣称自己携带炸弹。

  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画面上可以看到,在事发现场,执法人员把一具覆盖着的尸体从登机通道内抬出,放入一辆等待在客机旁的救护车内。

  哥伦比亚国内航空管理局的发言人马丁·冈萨雷斯当天说,飞机从麦德林起飞时没有出现任何不正常情况。

  枪击过后,机上乘客都被带走,接受询问,执法人员还仔细检查了客机上所有行李。 作者:□林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相关专题:美国空警击毙乘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