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宾朋畅谈赴黑龙江旅游的冰雪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春燕

  7日中午,前来参加第八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的中外佳宾抵达最后一站考察地亚布力滑雪中心(风车山庄)。很快,这座被誉为中国“达沃斯”的滑雪胜地,随处可见金发碧眼、操着不同语言的外国友人。经过两天来的雪场考察,众位来宾畅谈赴龙江旅游的冰雪激情。

  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戴亚伟:虽然我是第一次来黑龙江,但是对亚布力并不陌生。我在法国就是一名滑雪爱好者,我居住的城市非常小,去滑雪场很方便。不过,由于滑雪费用比较昂贵,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参与的。这两天在黑龙江的滑雪场滑雪非常快乐,这里的人们很热情。

  戴亚伟称,两天来的考察,他感到黑龙江滑雪场的设施和用具有点儿陈旧。他认为,一个滑雪场光有好的雪质和服务是不够的,还要有好的硬件设施来配套。

  马来西亚大使馆武官阿卜杜·拉赫曼:在我的国家一谈到滑雪,人们就会想到去欧洲、瑞士等国家。如果不是这一次来黑龙江参加滑雪节活动,我还不知道这里有这么好的滑雪旅游资源,还有我们去过的东北虎林园、太阳岛、索菲亚教堂……我认为黑龙江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这里,来这里观光度假。

  哈巴HTA电视台摄影师撒克那:我本人就是一个滑雪爱好者,这次来黑龙江还特意带来单板。虽然哈尔滨这两天没有降雪,但是雪场的人造雪质量也非常好,雪质不硬滑起来也很舒服。

  日本新潟县产业劳动部副部长小岛隆:我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滑雪节,感到开幕式的氛围很好。以前只是听说这里可以滑雪,但是到了这里才知道黑龙江有这么多滑雪场。有的滑雪场在规模上比日本的滑雪场还大,这次来黑龙江很想了解一些中国人滑雪的情况,比如滑雪人数有多少,这个市场有多大。

  吉林电视台新闻中心编导王欣慰:这次来黑龙江我们是有任务的,回去后要在《纪实》栏目中播出十分钟的专题。没看我们满雪场跑着拍片嘛,我们就想抢出点儿时间来,在黑龙江的雪场体验一次滑雪。吉林长春这两年也建了十余家滑雪场,我们愿意把龙江雪场好的经验带回去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