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启动冬季供水调度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18 江南都市报

  自来水管网破损增多

  本报讯黄俊、黄大章、记者谢宝武报道:气温骤降,省城冬季供水管网破损增多、用户水表冻裂,严重影响到市民正 常用水。如何确保市民在冬季用上优质、稳定、安全的自来水?从昨日起,供水部门在制定冬季供水调度方案的同时,也将为 市民如何加强水表防护、预防设施冻裂支招。

  据统计,近期由于气温降低,省城自来水管网破损率比11月份平均增加了20%以上,仅6日就出动抢修74次, 创下入冬以来管网维修的最高记录。另外,供水部门结合去年南昌曾经出现的枯水季节水源性缺水现象,以技术部门为主,着 手编制了《供水应急防范预案》,以防患未然。

  另外,供水部门提醒计量水表安装在户外的用户,温度降低到零摄氏度以下时,安装在户外的水表容易因结冰出现爆 裂,所以应做好水表和户外用水设施的防冻护理工作。

  有关专家介绍,水管水表防冻护理的主要方法有:一、采取包扎的方法给水表、闸阀及水管“穿衣戴帽”,用户可以 用废布料、稻草包扎;二、水龙头可一直保持线状开启状态,使水管的水保持动态,防止造成供水设施内部结冰损坏;三、如 果供水设施结冰,用户可用热水对结冰的闸阀冲淋解冻,如果是塑料的PPR和PVC管,用户可以用热毛巾敷在水管上,再 用热水冲淋即可;四、如果用户家中水表受冻结冰,切忌用过热的开水直接冲淋水表表面,应使用不超过60摄氏度的温水冲 淋;如水表表面玻璃已经冻裂,用户要立即更换新表。

  对在冬季用水过程中出现的用水问题,用户可以通过拨打南水热线(0791)5211199进行求助,供水部门 将以最快速度解决用户的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