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完善现代知识产权制度 促进全市更快更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上午在天津迎宾馆亲切会见了欧洲专利局局长阿莱·蓬皮杜先生一行,就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张立昌在会见时愉快地回顾了去年访问欧洲的情景。他说,访欧期间,我深切地感受到欧洲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感受到各位朋友对天津经济发展的关注。欧洲发达的
经济、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管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多方面的接触和交流,我们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在,天津与欧洲的经济合作和经贸往来十分活跃,一批大的项目正在落实,有的已经收到明显的成效。天津与欧洲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很好。相信随着相互了解的日益加深和合作领域的不断拓宽,一定会将两地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阶段。

  张立昌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知识经济的发展,知识产权在经济合作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条件。多年来,天津对知识产权保护非常重视,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管理制度,逐步完善了服务体系,有效地促进了专利登记数量的快速增长,充分保护了外商在津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全市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欧洲在实行知识产权制度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欧洲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完善现代知识产权制度,努力创造知识产权技术发展与迅速转化的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希望蓬皮杜先生广泛宣传天津,为加强天津与欧洲的合作作出积极的努力。

  蓬皮杜感谢张立昌的会见。他说,天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到处充满生机和活力。天津市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做法,令我们十分赞赏。欧洲专利局是欧洲国家政府之间地方性国际组织,负责欧洲专利的审批,其审批专利可在31个成员国以及部分国家和地区延伸生效。现在,中欧关系在稳步向前发展,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有许多共同性,可以合作的项目很多。我们愿意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知识产权事业的深入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副市长杨栋梁,以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