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者家属公布部分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48 今晚报

  本报讯 《中国青年报》报道:昨天下午,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的患者家属在北京向多家媒体公布了哈医大二院多收费、乱收费及重复检查、伪造病程记录的部分证据。同时,患者翁文辉的大儿子翁强否认了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曾乘专机到哈尔滨进行会诊的说法。

  翁强表示,现在拿出的材料只是很少一部分,他还有两箱证据证明哈医大在这一事
件中的上述问题。但由于此案还在调查阶段,他不方便将所有资料公布。

  翁强向记者展示了父亲翁文辉住院期间医院的临时医嘱。“这些医嘱上,张张都有护士的假签名。”翁强说,“同一个名字都有很多种字体。”虽然医院解释说这种情况是护士之间相互换班造成的,但翁强并不表示认同:“谁代人上班就应该谁签字,如果按医院的说法,出了问题找谁负责?”

  记者在一张医嘱单上看到,同一天、同一项的医疗项目中“执行时间为10:15”而“停止时间为9:10”。

  翁强给记者看了他拿到的31张医院收费账单。这些账单上面加盖的公章形状不一,字体不一,甚至章的名称都不相同。翁强说,以支票转账支付的收费单上有“现金收讫”的字样,而5月18日的单据上则出现了“登记专用章”。“除了形形色色的公章外,这些单据上编号也相差甚远。”翁强说,“所有这些,都让人怀疑它的真实性。”“我手里拿到的这些还只是一部分,不知道其他的会怎么样?”

  在哈医大给翁强的调查记录中,有一些他自费购买药品的使用情况调查。“他们收药的时候给我打了收条,”翁强说,“但这些药他们收了多少、用了多少、剩了多少,这份材料自相矛盾,根本对不上。”

  翁文辉转至哈医大二院后入住高干病房。由于室内没有抢救设备,翁强自行从大连购得一台价值30多万元的呼吸机。“经交涉,才让放进病房。”翁强说,“可现在也是去向不明。”

  翁强表示,自己还购买了一些价值不菲的医疗设备,但是命运都和这台呼吸机一样,“去向不明。”

  此外,一种进口药“珍怡”的使用禁忌症标明“有肿瘤进展症状的患者”、“严重全身感染等危重病人在集体急性休克期内禁用”,但是,翁强告诉记者,医院自6月1日起就给其父使用了这种药。“医生王雪原的一份证言证实了这一情况。”翁强说,“哈医大二院称是根据北京专家组的意见才用‘珍怡’,这纯属无稽之谈。”(李丽 商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