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11届13次全委会昨召开 提出十一五奋斗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8时30分,为期两天的中共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浦口拉开大幕。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和市长蒋宏坤分别就南京市的“十五”工作及“十一五”发展目标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并作了《关于市委常委会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制定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的报告。

  [回顾]

  关键词:富民优先数字:收入增长19%和13%罗志军说,南京市“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已经提前实现,预计今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约2400亿元,增长15%左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5000美元;按新口径测算,预计完成财政收入517亿元,增长21%左右;预计今年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左右。

  罗志军说,始终坚持把富民作为构建和谐南京、实现“两个率先”的核心指标,引导各级干部把富民工作放在优先位置。把推动创业作为加快富民的主要措施,大力推动群众自主创业,不断提高居民收入中经营性、资产性收入比重。实施积极的就业再就业政策,重点做好城镇新成长劳动力、被征地农民、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和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培训、信息引导和管理服务,采取政府购岗、“补贴三险”等有效办法,帮扶困难人员再就业。预计今年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9%和13%,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

  关键词:买得起房数字:15.54万困难职工进医保罗志军说:“我们从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入手,更加注重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不断提高低收入者生活水平。”他表示,政府加快健全农村低保、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救助等制度,完善社会救助网络体系,对低收入者和弱势群体的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实施帮扶,对特困家庭提供有效救助。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实现了“五个过百万”目标,1.59万名失地农民进入了社会保障,15.54万名困难企业职工全部进入了医疗保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加大“三房”建设力度,努力使困难群众买得起房、租得到房。

  [展望]

  关键词:五大战略数字:2012年基本实现现代化

  就社会各界关注的“十一五”规划,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就关于制定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作了相关说明。

  “十一五”规划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又快又好发展的主题,突出“富裕、和谐”的导向,坚持率先发展,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构建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中心、全省现代服务业中心、全国重要科教中心和东部城市绿化中心,加速“两个率先”进程;坚持科学发展,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落实“五个统筹”,在更高层次上深入实施富民强市、科教兴市、依法治市、文化南京、绿色南京五大战略。总的奋斗目标是: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2007年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10年取得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阶段性进展,为2012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在“十一五”发展基础上,努力把南京建成充满经济活力、富有文化特色、社会安定和谐、人居环境优良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