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三家科技企业即将筹建首家民营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58 首都之窗

  12月7日从民航总局获悉,北京三家科技企业即将筹建一家新的民营航空公司——大众航空。

  大众航空由北京华德世纪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德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林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出资4800万元、1600万元和1600万元,总注册资本已达到民航总局对航空公司设立最底限8000万元。这将是首家全部由北京企业合资组建的民营航空公司。

  民营航空在向规模化发展。此前,不仅奥凯等民营航空拟引进外资扩展规模,正在筹建的东星航空更是给出了一次租购20架空客飞机的大手笔。不过,我国民营航空目前仍面临资金少、规模小、人才匮乏等局面,尚处在弥补大航空公司航线空白的境地。所以,民营航空现阶段将主要出现在一些支线航空上。

  目前,大众航空拟将基地设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机场,今后主要运营石家庄始发至国内部分城市的客货运支线航空。组建初期,大众航空将使用庞巴迪飞机并聘用加拿大飞行员。

  据悉,民航总局此次还拟批准另一家民营航空公司——昆明航空组建。该公司由云南中恒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和自然人王清民、王晖分别出资3200万元、3200万元和1600万元,将以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为基地,经营国内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彭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