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夜查机动车 近三成尾气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0 中国环境报

  (记者 原二军)

  本报讯 11月29日,在北京市环保和交管两部门对汽车尤其是大货车尾气排放进行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一辆尾气超标货车贴的是假环保标志。在这次夜查中,有近三成汽车尾气不达标。

  当天晚上9点半,记者随市环保和交管两部门的人员到西城区展览路进行检查。检查人员拦下了一辆斯太尔大货车,经过仔细审视,检查人员杨慧钢很快就发现按规定贴在前车窗上的环保标志是假的。随后一辆东风大货车也被检查人员拦下,司机一踩油门,排气管就突突地冒着黑烟,尾气明显超标,而且没有环保标志。

  除了西城区外,市环保和交管部门还在海淀区和石景山区设置了检查点,3个点共检查了210辆汽车,其中有59辆尾气超标,超标率为28%,检查还发现尾气超标车辆中有20辆无有效环保标志。

  北京市环保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夜间

机动车尾气超标率通常是白天的3倍。环保等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减少污染物排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