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地下信贷规模达8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贵阳11月7日专电(记者王丽刘军陈忠华)一项由中国专家首次采用定量方法对地下金融现象进行的调查课题结果显示,目前中国地下信贷规模已近8000亿元,地下融资规模占正规途径融资规模比重平均达到了28.07%。

  中央财经大学课题组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下,最近完成了一项有关中国地下金融规模与宏观经济影响的课题。

  调查测算的结果显示,目前中国的地下信贷规模介于7405亿元至8164亿元之间,地下金融规模平均指数已达28.07,也就相当于地下融资规模占正规途径融资规模的比重为28.07%。如果考虑到这个指数只是20个被调查省份的平均值,有一定误差,若将5%的误差率纳入指数,由此测算出中国地下金融规模指数区间应该为26.73至29.47。

  此外,地下金融规模测度结果反映出,近年来中国广义货币中约有3%至4%被地下部门占用,在货币币值不稳定时,地下货币资金的规模有扩大的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