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版“福娃”堂而皇之上货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2 新民晚报

  

盗版“福娃”堂而皇之上货架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面世没多久,就有不法商贩打起它的歪脑筋。昨天下午,记者接读者报料后在松江闹市区的饰空间工艺礼品店(方舟店)里,发现了6个品种的上百件超低价盗版“福娃”,据店员介绍,该店在松江的另2家连锁店里也有同类商品出售。

  读者反映“福娃”低价

  前天中午,金小姐在位于松江区荣乐中路某大卖场门前广场一家名为饰空间工艺礼品店(方舟店)购物时,意外发现货架显眼处挂着一些名为奥运吉祥物“福娃”造型的工艺品,看上去与她不久前在专卖店购买的“福娃”特许商品就像是一个系列的,但是价钱却要便宜许多。金小姐十分疑惑:“难道‘福娃’刚上市就开始降价大甩卖了吗?而且不是在专卖店里出售,到底正宗吗?”为求得答案,她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记者暗访品种齐全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饰空间工艺礼品店(方舟店),一进门就在第一个货架上的“黄金位置”和收银台上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福娃”,“贝贝”、“晶晶”等出现在钥匙圈、手机链、徽章等6种小工艺品上,数量有上百件之多。这些商品大部分都套着塑料包装袋,有的还附着一张同色系的介绍卡片,卡片正面印刷着“福娃”、奥运会五环标志和“中国印”图案以及“Beijing2008”、“奥运吉祥物”的字样,反面则写着“福娃Friendlies”、“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内容。为了引起顾客注意,商贩还别出心裁地将“中国印”与“福娃”组合在一起,例如在手机链上用一个注明“2008福娃”字样的塑料绳串着塑料做的“福娃”,再与一枚同样是塑料制品的“中国印”挂在一起。

  店员明言全系仿冒

  虽然这些“福娃”看上去模样很逼真,但是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质量都很粗糙,与专卖店出售的正版根本不能相提并论。而且,所有的商品售价都只有几元钱,是专卖店里同类商品价格的几分之一。为什么会卖得这么便宜?记者佯装顾客询问收银员,他一语道破天机:“全是仿冒的呗!”

  这名收银员告诉记者,这些商品是老板一周前刚刚从上海某工厂进的货,全部都是盗版的,购买的顾客中既有不知道这是盗版商品的,也有人明知道是假货仍然贪便宜购买的。在与记者交谈中,这名收银员和其他一些店员不仅丝毫不觉得出售盗版吉祥物有何不妥,竟然还自豪地说,此次进货量不大,目的是想试探一下市场反应,由于这几天卖得不错,估计一周后还会进新货,其中可能会有不少目前没有的新品种,建议记者到时候再来选购。

  本报记者孙云

  盗版“福娃”钥匙圈低价出售见习记者雍榕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