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人浴室中毒 男童大哭“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2 新民晚报

  

三人浴室中毒

  本报讯(记者方毓强特约通讯员王爱东)谁也没有想到,一名2岁男童的哭声,竟让液化气中毒的3人全部获救。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普陀区交通路3963号一间平房内的真实故事。

  洗澡昏迷

  这户人家从江苏盐城到上海打工,几代人住在一起,户主是76岁的杨钢义。昨天下午3时许,杨的曾外孙、只有2岁的小文文,由杨的小女儿和儿媳带着在家中面积才二三平方米的封闭浴室内洗澡。

  由于浴室内的液化气橡皮管上有一个破损的小洞不断在漏气,不知不觉中两个正在洗澡的大人同时昏迷不醒;而小文文虽然也中了毒,却大哭起来。

  哭声“求救”

  正是这宝贵而关键的哭声,惊动了在浴室外面的杨的大女儿。她当时正在床上睡觉,在睡梦中被小文文的哭声惊醒,下床循声而去,随后打开浴室的门,只觉一股强烈的液化气味道扑鼻而来,再一看,自己的两名家人赤身裸体地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而小文文则坐在其中一个大人的怀中,睁着眼睛大哭!

  杨的大女儿连忙将小文文抱起来,关闭了液化气阀门,跑出家门大喊救命。

  儿童耐受

  邻居闻讯纷纷前来帮忙打开窗户,并将中毒的小文文和2个大人送到附近的同济医院抢救。由于没有高压氧舱,3名病人又被及时转到了闸北区中心医院。小文文一路上仍在哭泣,到院后他被送到儿科病房,而处于昏迷状态的大人则被送入了高压氧舱进行治疗。

  据医生分析,小文文中毒后大哭,是由于儿童的新陈代谢快,在缺氧的情况下比大人耐受,所以没有昏迷并且能哭出声来。正是这哭声引来了家人,为3人获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户主杨钢义告诉记者,他有5个子女,小文文是他三女儿的孙子。

  正在医院救治的两岁男孩小文文方毓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