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病太隐蔽、早期难发现 晚期尿毒症频袭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23岁的年轻大学生,因为眼睛出现模糊而来到医院就诊,结果发现已是尿毒症晚期。记者昨日在鼓楼医院肾科采访时了解到,因为发病隐蔽,许多年轻人发现患有尿毒症时,往往都已到了晚期。

  这位南京某高校的大三学生,前些日子因为眼睛看东西模糊,来到鼓楼医院就诊,医生检查时发现患者是因为眼底出血导致视力下降,进一步的检查结果是患者患有严重的尿
毒症。肾科的何劲松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患者的视物模糊正是由尿毒症引起的。

  该院还接诊了一位23岁的护士,同样也是尿毒症晚期。这位护士发现自己患病非常偶然,她的妈妈血压很高,有一天她陪妈妈到医院量血压时,顺便也量了量自己的血压,结果发现自己的血压比妈妈还高。

  据悉,目前他们只有通过肾移植才能挽救生命。

  何劲松告诉记者,尿毒症的发病非常隐蔽,除了少数患者会出现浮肿的症状外,很多患者早期常常没有症状,使病情被忽视,并且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因为年轻人身体好,有点小毛病也不当一回事。但何主任同时指出,只要留意,尿毒症还是有迹可循的,比如小便泡沫增多,血压变高,容易疲劳,脸色灰暗等等,当出现这种情况时,最好能到医院做个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