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启动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以应对世贸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表示,在世界贸易组织第6次部长级会议举行期间,医院管理局将启动“重大事故控制中心”,统筹资讯的收集和发放,同时与警方、消防处和□生署保持紧密联系,灵活调配医护人员和资源。

  此间媒体报道称,周一岳昨日在立法会会议上答覆议员李国英的提问时表示,重大事故控制中心在12月10日至20日期间启动,调整港岛区的急症医院及九龙和新界区主要急症
医院的非紧急服务,以便在短时间内腾出病床和手术室,处理会议期间可能出现和增加的伤者。

  各公立急症

医院将互相支援,确保可以分散处理伤者,避免伤者集中在个别急症室。非急症医院也同时作好准备,在有需要时加开病床,接收急症医院的病人;并已选定数间普通科诊所,支援急症医院,处理伤势较轻的伤者。

  医管局已要求多间主要急症医院的医护及支援人员,以及所有医院负责主要服务的医护人员,在戒备期间停止休假。全港其他急症医院也同时实施休假限制。

  医管局数月前已联络本港的私家医院,建议他们考虑为世贸会议制订应变计划,并在会议期间加强服务。

  本港私家医院的资料,也已加入世贸会议统筹办事处向各国与会代表派发的资料手册内,并鼓励他们遇有非紧急医疗需要时,使用私营医疗机构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