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到市交通委员会调研本市交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38 首都之窗

  12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到市交通委员会调研本市交通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首都交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交通问题放到北京发展全局统筹考虑,科学规划,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抓住奥运契机,促进首都交通快速健康发展。

  王岐山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副市长吉林一起,听取了市交通委员会关
于本市交通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介绍,2005年以来,本市交通重点工程进展顺利,郊区公路提级改造工作已见成效,交通设施养护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疏堵措施全面展开,交通安全运行基本稳定。

  王岐山在讲话中对市交通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在交通方面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交通拥堵状况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缓解。尽管如此,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的时期,对交通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的工作与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相比,与搞好“四个服务”和建设“国家首都、世界城市、文化名城、宜居城市”的目标要求相比,还存在着很大差距,必须充分认识首都交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

  王岐山强调,要深入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把交通问题放到北京发展全局统筹考虑,科学规划。他说,有什么样的产业形态和城市格局,就吸引什么样的人群,而不同的人群对交通的需求也有所不同。解决首都交通问题,必须与首都的人口、资源、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切实转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和人口结构。要将交通评价作为北京城市规划的前置条件,通过科学的交通评价为北京的交通发展把好关。要发展现代科技,加快建设“数字北京”。

  王岐山指出,“新奥运”是契机,“新北京”是目标。市交通主管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已确定的各项方针,借奥运机遇,努力破解首都交通工作面临的各项难题。要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努力挖掘现有潜力,抓住“新奥运”机遇促进首都交通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