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副总到吉化调研 要关停环保隐患大的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2月8日电据中国石油报报道,12月5日至6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总裁蒋洁敏,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廖永远带领股份公司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赴吉林石化进行工作调研。

  在吉林期间,蒋洁敏代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看望和慰问了在吉林石化双苯厂爆炸事故中遇难人员遗属和受伤人员,深入事故现场、污水处理厂、乙烯厂,详细询问事故抢
险、现场清理、伤员救治和职工群众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吉化的老领导、老专家进行了座谈。

  在吉化干部大会上,蒋洁敏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宣布关于吉林石化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蒋洁敏指出,吉林石化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决定上来,吸取事故教训,改进各项管理,在挫折中奋起,变压力为动力,以不懈的努力把事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蒋洁敏强调,当前,吉林石化要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和吉林省做好爆炸事故及水污染事件原因的调查分析,稳定现有生产装置的运行,做好事故各项善后处理,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要切实抓好安全、环保、稳定三项基础工程建设,打牢下步发展的基础。要把从严治企与科学管理结合起来,修订完善各项操作规程,推行操作确认制,严格过程控制和监督,做到只有“规定动作”,杜绝“自选动作”,真正实现安全生产的科学管理、过程管理、规范管理和精细管理。要结合结构调整优化,对那些规模小、危险性高、环保隐患大、与主营业务联系不紧密的装置,下决心关停淘汰,提高装置和产品的集中度。要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做到工业用水循环使用,清洁雨水要有应急储备设施,不处理合格不能排放。要注重依靠地方政府,加强吉化两大公司的协调与沟通,积极主动地做好稳定工作,推进整体共同发展,建设和谐吉化。

  在吉化期间,蒋洁敏会见了吉林省副省长、吉林市委书记矫正中,吉林市市长徐建一等,对吉林石化双苯厂爆炸事故抢险及松花江水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后,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