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手机”贪婪瓜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44 深圳晚报

  翻新机、改版机利润高达2000多元,严重冲击正常销售

  “黑手机”贪婪瓜分市场

  苏宁牵头联合各卖场及手机专卖店联合剿“黑”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昨日记者获悉,从本周开始,苏宁等各大家电卖场及部分手机专卖店针对冒牌手机、拼装手机展开“围剿”行动。

  苏宁通讯事业部负责人朱部长告诉记者,目前黑手机在整个手机市场的销售份额几乎占到1/3,尤其是在深圳、广州等地,各种走私、冒牌、拼装等黑手机泛滥。黑手机在深圳有专门的交易地点,已经危害到正常的手机销售。在这些市场内销售的黑手机没有入网证和3C认证,或采用假冒的入网证和3C证;闻所未闻的手机牌子超过30种;一款品牌手机有三个“克隆版”;两款功能近似的手机,差价达四五百元……通常翻新一部手机,可获超过机价一半的利润,有些甚至可达2000多元;改版一部水货手机,利润在400元~1000元之间。他表示:“针对黑手机本周末将开展平价销售,全面降价等活动,使得行货手机与黑手机的价格相当,在苏宁各连锁店设立手机检测中心,帮助消费者检测和鉴别手机。”据了解,苏宁目前已经与手机厂家、销售商及原材料供应商联手,通过规模生产降低价格,在本周末将投放大量的定制手机。

  记者连线国美、顺电等家电连锁巨头,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在保证正规的手机进货渠道,销售行货手机的同时,也将开展一系列“剿黑”活动。

  小贴士

  细看识别黑手机

  第一招:先看入网证,现在很多用水货冒充行货出售的机子上都会贴有假冒的入网证。用紫光灯照射入网证,真的入网证会有一行竖的小字和一行横的大字,仔细看就会发现是CMII字样。

  第二招:入网证上面所印着的序列号可以上网核对。网址是:http://www.tenaa.com.cn/FlagValidate.aspx

  第三招:水货电池标贴上面的都是英文。假电池做工糙,标贴字迹模糊,防伪标志亮度差,无立体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