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起点高水平建设奥体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44 深圳晚报

  高起点高水平建设奥体中心

  李鸿忠许宗衡等到龙岗选址地现场办公

  深圳特区报记者叶晓滨报道一座总占地面积逾14平方公里、生态环境宜人的深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几年后将崛起在龙岗中心城西区神仙岭下的青山绿水之间。这是深圳积极
筹备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大动作,又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国际化城市、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的大手笔。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市政协主席李德成等市几套班子领导,专程驱车来到深圳奥体中心选址地调研并现场办公,研究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市领导李意珍、戴北方、吕锐锋、庄礼祥、梁道行、闫小培以及市规划、体育、发改、财政、国土、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现场会。

  今年3月的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深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选址龙岗中心城西区。根据规划,该项目将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员村、全民健身广场、生态体育公园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能够满足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需求,同时为深圳市民日常体育休闲健身活动提供场所。将来,该项目还能与规划中的高等院校形成配套。

  下午2时30分,李鸿忠等市领导首先来到深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选址地现场察看规划建设用地情况。随后,李鸿忠、许宗衡等就近召开深圳奥体中心规划建设工作现场会。

  李鸿忠说,市委市政府决定兴建大型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着眼于建设国际化城市、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的需要,也是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加快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满足社会公众体育文化设施需求的重要举措,同时还是争取成功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一个大动作。他认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选址交通便利且又有成片土地储备的龙岗中心城西区,对于加快推进特区内外一体化建设、特别是提升宝安龙岗两区城市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寄予了全市人民厚望的大型体育基础设施,高起点、高水平地规划好、建设好。

  李鸿忠说,在规划建设深圳奥体中心时,要注意把握好四点:一是统筹考虑、一次性规划、分步建设。当前,要把工作重心放在规划上,确保规划先行、规划到位,确保规划的高起点和高水平。二是突出生态环保。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发展模式的转变不仅要体现在经济建设上,而且要体现在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圳奥体中心的规划建设,要高度重视生态和环保问题,高度重视资源、能源的节约,要把奥体中心建成一座名副其实的体育生态公园。三是突出改革创新。要积极探索大型体育设施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模式的创新,改革投融资方式,加强市场化运作。四是突出科学民主决策。兴建大型奥体中心,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深圳未来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从规划开始就要广泛听取和征询社会各界意见,真正做到科学民主决策。

  许宗衡主持现场会,并就各有关部门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