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工商查处四起涉外商标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十二月五日电(记者 顾立军 淮黎霞)安徽省工商局副局长黄家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对保护知识产权高度重视,尤其对保护涉外商标专业权,查处涉外商标侵权案毫不手软。

  这位干练的女局长向记者介绍了安徽查处的四起涉外商标侵权案的事例:

  ----去年,阜阳市发现标有中国某省生产的“菲力浦 FEILEPU”双桶洗衣机,安徽省工商局接到荷兰皇家菲力浦公司的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处理,依法对该商标进行了特殊保护,并禁止生产销售企业在任何产品或服务类别上擅自使用该商标。

  ----广德县工商局查处了当地一公司擅自生产并销售“LUX”和“PERSAVON”香皂案,工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权物品,并罚款人民币六万多元。有力地保护了英国尤尼利弗公司和法国贝·莫·杰斯顿公司在香皂商品上的注册

商标专用权。

  -----岳西县工商局查处该县一公司侵犯英国博拉克斯公司在化学品上注册的“SOLUBOR”商标案,该公司在其生产的“绿利”硼肥料包装袋印制“solibor英”文字样,且其包装图样、色彩与英国博拉克斯公司的产品包装相似。岳西县工商局依法没收侵权商品,并作了罚款处理。

  ----今年,上海杜邦农化有限公司受杜邦公司(美国)委托,向安徽省工商局投诉,反映该省一些地区销售假冒杜邦公司(美国)“巨星”商标的除草剂产品,侵犯杜邦公司(美国)在中国注册的“巨星”商标专用权,安徽省立即开展了查处侵犯“巨星”商标专用权的专项行动,及时制止了侵权行为,维护了杜邦公司(美国)“巨星”除草剂注册商标权人的合法利益。

  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和经济全球化不断加快,

知识产权的地位、作用日益凸现,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明显增强。对此,黄家华副局长说,我代表安徽省工商局郑重声明,我们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行为的立场是一贯的,坚定的,我们将长期坚持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