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生挤考公务员 报考者中6756人未参加现场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53 温州新闻网

  昨天,来自市人事部门的数字显示,26434名报考人员中有6756人未参加现场确认,这也意味着他们放弃报考资格。业内人士认为,公务员报考热度在激烈的竞争面前稍稍降了温。

  在今年的报考者中,出现了2名博士生,报考的硕士生也达284人,而去年报考的硕士生为68人。事实上,此次推出的公务员招录职位大部分要求具备本科学历,要求是硕究生
的计划数不到30个。很显然,绝大多数高学历人员“挤”考的是本科或者专科学历要求的职位。

  来自浙江大学的李芳芳是一名博士生,她报考的是市环保局生态园分局。生态园分局计划招录的职位要求是本科学历。对于这一点,李芳芳坦言有就业方面的压力,但最主要的是不希望放弃自己学习了9年的植物保护专业,相对而言,植物保护与环保专业比较接近。据悉,另一名博士生也报考了这一职位。

  许多考生认为,就业岗位的僧多粥少,是大家往“船”上挤的原因。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小徐称,与硕士生博士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就业的压力更大。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称,6756名考生未参加现场确认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竞争太激烈而选择了放弃。

  据市人事局统计,近三年来我市的公务员报考热度呈逐年上升趋势,去年报考者总数就创下当年全省各地市之最,今年很可能又是全省最高。(叶慧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