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坐电车公汽看电子杂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坐电车公汽看电子杂志 叹广东音乐读广州故事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林翎、通讯员薛晓刚报道:从今天开始,广州市民和各地游客乘搭109路电车和243路公交车时,可坐在座位上阅读《流动&生活》里的精彩内容。

  经常乘坐109路电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车载流动杂志是电车车厢文化建设的又一件
新鲜事。《流动&生活》安装在专利产品车载杂志座椅内、通过自动化控制实现自动翻页,乘客可通过座椅后背安装的透明视窗方便舒适地阅读。

  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闲暇片刻能解读广州历史和文化底蕴、阅读时事评点和时尚资讯、浏览公交信息和羊城景点、欣赏幽默漫画和寓言故事、学习烹饪方法和健康知识。来穗工作不久的李小姐也对电车的“流动文化走廊”给予赞许:“乘坐电车可以聆听悠扬的广东音乐、沿途景点的来历和一些文化介绍等。真没想到,二元钱的车费既可以坐车,又可享‘文化大餐’。”

  据了解,广州电车公司实现全部营运车辆环保化后,在提高硬件的同时,服务软件更趋向于多元化、人文化。《流动&生活》车载杂志目前在109和243路公交车试用,电车公司计划明年在全部空调车(900多辆)、60多条营运线路安装车载杂志,最深度地传播广州历史名城,服务广大乘客。

  

广州:坐电车公汽看电子杂志

  图:车载杂志阅读方便。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