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表示中国将支持自主品牌轿车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州12月8日电(记者张毅)商务部副部长兼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主任魏建国7日在考察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台州汽车基地时说,商务部将在开拓海外市场、融资、保险、技改、出口认证和信息服务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自主品牌轿车出口。

  魏建国指出,全球汽车贸易规模每年高达近万亿美元,而去年中国汽车产品出口规模
只有八十多亿美元,不到世界汽车产品贸易的百分之一。

  他说,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扩大汽车产品出口很有条件。扩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不仅是扩大机电产品出口,也是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改善出口结构的重要内容。

  魏建国强调,国内企业在汽车出口时要搞好前期调研,稳打稳扎。特别是轿车出口刚刚起步,要抓好重点出口市场,搞好售后服务。轿车出口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出口秩序,决不能自相残杀、搞恶性竞争,重蹈摩托车出口低价竞销而不得不退出一些国外市场的覆辙。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国出口轿车2.2万辆,出口的车型主要是吉利、奇瑞、夏利等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