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循环经济与绿色营销研讨会今开幕践行绿色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32 人民网

  

循环经济与绿色营销研讨会今开幕践行绿色理念
开幕式会场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记者孙磊报道:今天上午,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主办的循环经济与绿色营销战略研讨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等政府官员以及学术界、企业界等200多名相关人士出席了开幕式。会上,各界代表就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绿
色营销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在发言中就引用了“一个好的企业”与“一个伟大的企业”的区别来说明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时,对于循环经济的开展和绿色营销战略实施的影响,进而说明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一个伟大的企业不同于一个好企业的地方就是,企业行为对社会、对环境具有了更多的责任感”。

  在开幕式主题发言结束后,中华环保基金会向

华晨金杯,奥的斯,联想,方正,北京汇源,上海朵彩等企业的29项产品型号颁发了2005年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产品奖”,同时还对支持环保公益事业的捐赠单位进行了表彰。

  据悉,本次研讨会组织方法灵活,既有大会主题发言,又有典型经验介绍;既有学术报告,与专家互动式研讨,又有现场参观;研讨会将于12月9日结束。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确定了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的基本原则,研究循环经济和绿色营销,以及绿色消费的理念等愈发具有实践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