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38 首都之窗

  1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在全市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之中,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推进农村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良好契机,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起点。市委副书记强卫出席。市委副书记杜德印主持。

  按照中央要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5年11月底开始,到2006年6月前基本结束。本市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涉及村党组织3678个,农村党员15万多名。

  刘淇讲话说,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在农村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极端重要性,扎扎实实地搞好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第三批教育活动,圆满完成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要通过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到农村,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郊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夯实党在农村执政的组织基础。

  刘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搞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本市在郊区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把党的先进性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先进性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推进农村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良好契机,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起点。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贯穿于先进性教育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之中,紧紧联系本村新农村建设的实际,研究党组织和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制定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具体措施,引导农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巩固郊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为郊区新农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要积极研究和探索北京郊区新农村建设的内涵、特点和规律,统筹规划,扎实推进,使郊区农村逐步展现出现代化的新气象、新面貌。

  刘淇要求,要切实把握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几个关键问题,充分借鉴已经取得的成功经验,从郊区农村基层组织、党员和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扎实开展工作,确保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注意把握好政策,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的方针,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坚持从严治党,走群众路线,关心爱护基层干部。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在学习内容上,要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在学习形式上,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把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坚持集中宣讲辅导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实际效果。要妥善处理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农村生产生活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切实解决“三农”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围绕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推动郊区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建设。解决实际问题,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搞花架子,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每个村都要为群众解决一两个实际问题。要用好市区两级财政对村级组织的专项经费,办好一两件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利益最直接的实事、好事。市和区县及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多予”的力度,抓紧落实市委市政府已经确定的涉及“三农”工作的各项任务,让农民群众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要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点,进一步明确党组织的职能,改善党支部工作条件,创新工作手段和活动方式,不断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推进农村改革与发展。要加大对农村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及时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保障、服务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加强农村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新的动员、新的起点。

  刘淇要求,各区县、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在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搞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市领导赵家骐、朱善璐、孙政才、牛有成出席会议。(徐飞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