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46国纪录片广州大展映

  本报讯记者邓琼、周乐瑞报道:昨天,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代表云集广州,他们和来自46个国家的245部纪录片作品一道,汇成了200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的盛况。昨天上午,大会隆重开幕。

  国家广电总局外事司副司长周桂珍,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广电局局长胡国华等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由国家广电总局、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市政府和省广电局承办,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纪录片大会。今年的大会参评作品比上一届增加了一倍多,还吸引了美、德、加、澳等国几十家著名纪录片组织、制作机构和新闻媒体参加。据大会交易环节负责人帕特森·费恩斯介绍,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纪录片市场平台,本次大会还首次设立了纪录片制作方案的研讨和交易,资助了40位中国导演和制作人携方案前来与海内外纪录片买家接触。

  这项活动在广州已连续举办三年。从“2003广州国际纪录片学术研讨会”,到“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再到“200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名称的变化背后是活动的规模和档次的不断提升。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