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街串巷找小孩 磨破嘴皮送糖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54 海峡都市报

  

走街串巷找小孩磨破嘴皮送糖糖(图)

  倪芳华(右)到处让小孩吃糖丸

  东海卫生院防疫与保健科的倪芳华松了一口气了,她走街串巷送糖糖的生活算告一段落了。过去三天,她被寒风和白眼“侵袭”得差点“丢盔弃甲”,最终还是给社区里的流
动儿童都发了小麻糖丸。

  倪芳华去年才到卫生院,今年是第二次下社区发糖丸了。看到哪里有小孩就凑过去,问人家有没有吃小麻糖丸,如果没有,她赶紧从冰桶里拿出糖丸,免费送小孩子们吃,并交代他们要到卫生院打针。

  大多数人很配合,可也有些家长不理解,怎么说都不肯带小孩去打针,连糖丸都不愿给他们吃。这时候,小倪就要给人家说上一大堆道理。

  还有一些家长,对小倪则爱理不理,问他们孩子叫什么名字,常常会硬生生地顶一句:“你问这个干吗?”然后抱起孩子就走,没办法,小倪还得跟上去。

  按规定,每年12月5~6日和1月5~6日是给一定年龄段的儿童接种小儿麻痹症疫苗的时间,而这个时候,东海,正是天寒风大时。

  当地的人家,父母大多会主动带小孩上门,即使忘记的,一个电话就通知到了。最麻烦的是那些外来的、流动性很大的儿童。东海卫生院防疫与保健科每年都会对街道流动儿童调查登记6次,可昨天上午,小倪还是发现好几个新来的小孩,没在登记名册中。

  为了让所有儿童都接种疫苗,防保科6个人都下社区了,还把上级规定的2天时间延长到3天,每天早上出门,晚上6点多才能回来,冷风把人吹得脖子都要缩进身体里了,50多岁的科长黄玉川冻得直叨念:“该退休了,受不了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