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是不是该“知趣”而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01 海峡都市报

  一个人的工作,原就做得很轻松。可是,老板莫名其妙又安排另一个人来“分担”,同事们都说,这是老板有意让后来者取代自己。陈小姐一恼之下,找老板辞职,谁知老板却不同意。为此事,陈小姐十分苦恼,不知该如何是好。

  12月3日,自称在石狮某中韩合资企业担任调色技术员的陈小姐来电说,她在这家企业工作已有半年时间,当初进企业时,与企业签的是五年期合同。

  据陈小姐称,自己目前所在企业的规模不大,就两三百号员工。由于公司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几乎没有接到订单了,因此工人每天只须上半天班,而自己这个唯一的技术员也没多少事情做,大部分时候都是在“闲混”。

  让陈小姐感到奇怪的是,10月底,老板突然又招了一名技术员来,与自己一起承担同一份工作。不少同事对陈小姐说,这可能是老板有意让别人来取代陈小姐了。陈小姐听后很是不满,于是对老板说:“既然你已经找来了代替我的人,那我辞职好了!”

  不过,老板没有同意陈小姐辞职,还说,增加一名技术员是因为企业想扩大生产规模,与陈小姐没有关系,让她好好工作。

  但陈小姐觉得,这只是老板在敷衍自己而已。因为,厂里最近根本就没有活干,都快撑不住了,怎么可能扩大规模?而且,像自己这样的技术员,月薪五六千元,老板难道是傻瓜,喜欢长期白养着一个人?

  陈小姐认为,老板之所以没有立即让自己走人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不知道刚刚招进来的这位技术员可不可用,不敢马上辞掉陈小姐,怕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二是老板想让陈小姐自己提出辞职,这样,就可以以违约为由不付工资。

  陈小姐越想越觉得自己的分析有道理。本来工作不多心里就堵得慌,如今又觉得老板对自己不信任,因此,原有的积极性都没了。于是,陈小姐第二次向老板提出辞职。可是,老板说,如果陈小姐要辞职,那就是违约,10月份和11月份两个月的工资就不用拿了。

  陈小姐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她希望热心的读者朋友们能为她出出主意。

  如果您对此事有什么看法和想法,请及时与我们沟通,相信您的意见对陈小姐会有很大的帮助。谢谢您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