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捷崩塌案一再错失搜证时间 民众盼真相早日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台湾高雄捷运工程最近两年已累计发生了6次严重崩塌事故,最近的一次更是引得岛内民众怨声载道。台媒报道指出,民众期盼事故的真相早日厘清,不要再像之前一样,因为未能及时搜证而使责任人没有受到法律的制裁。

  据报道,高雄捷运工程频频发生崩塌意外,岛内一些学者专家质疑有偷工减料之嫌,然而,要将这合理的质疑化为“法律”上的证据却不太容易。报道指出,发生了崩塌后必
须在第一时间抢救,但灌浆抢救等动作很可能会破坏检警赖以调查真相的事故现场。所以,在现场被大量灌浆后,要鉴定有无偷工减料,确实不太容易。

  因此,检警在第一时间搜证,是了解事故出于不可抗力或人为疏失的关键。而这一次,距离高捷工地下陷事故发生已逾3天,显然象以往的几次一样,又已过了搜证的最佳时间。但是台湾民众仍然期盼事故的真相能早日厘清,就像重大火警现场虽然原貌遭到破坏,但许多火警原因还是要水落石出一样。

  报道说,高捷工程事故频传,绝不是修补或重新施作就没事了。崩塌事故跟施工人员摔断腿的意外事故不同,一再的崩塌已伤害了台湾民众搭乘高捷的信心,而检方如能查明真相,高捷才可能在无安全疑虑情况下通车。

  报道最后说,高雄市政府与高捷公司要了解,这次事故出现的两个大窟窿,幸好紧邻的都是公园绿带,若路旁是大楼,损害会更大。工程应以最高的安全规格施作,绝不能赌运气!(赵静)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