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对美“问题捐赠”作出退货处理 近日退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1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合肥12月8日电(张鸣)安徽省慈善协会7日接到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美“问题捐赠”作出的退货处理通知,美“问题捐赠”有望在近日退运。

  安徽慈善协会看到的这份“通知”其主要内容为:捐赠的医疗用品共926箱/件,货重6910公斤,2005年11月9日至11日,我局派员对上述货物进行逐箱检验,发现其中夹带有大量过期和无质保日期的医疗用品、旧衣服,二手医疗器械和康复器材用具等物品。经我局判
定该批货物在人身安全、健康及环境保护项目方面不合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上述货物实施退运处理。

  安徽省慈善协会陈副会长告诉记者,这批捐赠物品在没有发现问题之前,原是打算发给安徽省一些福利院的,发现其有问题后,捐赠品一直暂存在某福利院,并没有开封。因为这批捐赠是中华慈善总会转赠给安徽的,如何退运还需等待中华慈善总会的通知。

  据有关人士透露,这批货物共有三个集装箱,由天津入关,除一个集装箱运往安徽外,还有两个分别运往河北和北京。现在,只在安徽发现这批捐赠物资存在问题,其余两处并没有传出相关的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