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政府就举办两国“国家年”活动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李忠发)中国和俄罗斯政府关于举办两国“国家年”活动会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委员唐家璇、陈至立和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会谈。双方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今年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两国在政治、经贸、军事、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卓有成效,政治互
信和战略合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中俄关系已成为两国对外关系中最重要、最具战略性的双边关系之一。进一步加强中俄战略合作是两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元首决定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反映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是中俄落实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原则和精神的重要步骤,双方都高度重视。两国将通过举办“国家年”活动,大力宣传中俄友好,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信任,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深化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双方一致同意,将统筹考虑“俄罗斯年”与“中国年”活动,平衡安排,发挥各自优势,突出重点。要充分发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和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等机制的作用,推动具体领域合作取得实际成果。通过交流活动,培养年轻一代的友好感情,鼓励地方、民间参与,促进合作。双方将精心设计、安排、落实“国家年”活动,使中俄睦邻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