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政府有多项措施 明年起减收港口停泊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25 国际在线

  

香港政府有多项措施明年起减收港口停泊费(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长叶澍堃表示,特区政府有多项措施,提升香港码头竞争力,包括将修改法例,以降低船只的港口停泊费及入境许可证费用。他表示,在修例后,中等吨位货船,停泊费用可减少四分一。

  叶澍堃在立法会回复议员提问时表示,香港货柜码头的处理费成本,正与内地码头缩窄。对于有财团减持本港货柜码头业务,转而投资内地码头。他表示,已曾与有关财团了解,但一切都属商业决定,政府不会干预。

  叶澍堃表示,面对邻近港口的急剧发展,香港确有需要把握珠三角区内当前的商机,维持香港作为贸易及物流枢纽的领导地位。政府已落实一系列措施,以提升香港港口的竞争力。这些措施包括,在港口收费方面,当局将简化船只入港程序和调低使用港口的费用,以及增加碇泊区以扩大中流作业的理货能力,吸引更多内河及转运货物到香港装卸。

  叶澍堃称政府已就这一系列措施咨询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并得到委员会的支持。“我们在十一月十八日把三条有关减免费用及增辟碇泊区的附属法例刊宪。我们会在完成有关立法程序后,在明年年初实行有关措施。在这些措施生效后,中等吨位的船只停留香港两天,可节省约百分之二十五的碇泊费。而内河货船使用多次入境许可证,最高可节省百分之五十的入境许可证费用。”

  在货柜码头处理费方面,叶澍堃表示,当局会继续促进有关方面的沟通,以提高货柜码头处理费的透明度及改善厘定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