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希望国民党尽快提出具体可行合并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上午与亲民党五人小组会面晤谈,达成三项结论。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表示,亲民党对两党合并抱持高度诚意与善意,希望国民党尽速提出具体可行的合并方案,以符合各界期待。

  谢公秉表示,亲民党五人小组向马英九陈述亲民党内部意见,也听取国民党的构想,后续合并事宜的推动还是要看国民党能否拿出具体而可行的解决方案。

  亲民党籍“立委”李鸿钧表示,今天双方大体交换意见,主要是确定合并平台,以及对明年迫在眉睫的台北高雄两市选举达成共识,算是“马宋会”的会前会。

  他指出,后续一些具体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党籍、不分区席次等争议,仍须两党平台密切沟通,并签订备忘录后对外公布,分阶段逐次推动。

  李鸿钧说,在设立两党合并平台方面,由于国民党方面是由秘书长詹春柏领军,因此亲民党五人小组层次是否要相应提升调整人事,后续将优先处理。(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