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阳光动迁”政策确保旧区改造过程更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8: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12月8日电(记者孙丽萍)8日上午,上海新一轮旧区改造的重点地段“平凉西块动迁基地”举行居民集体搬迁仪式,40多户居民喜迁新居。

  在把全部家当搬上动迁卡车之后,上海市民薛先生依依不舍地向老屋、老街坊告别,“你们也早点搬迁吧!”

  上海新一轮旧区改造涉及五大地块,平凉西块旧区改造项目在其中规模最大。据介绍,这一拆迁项目将用3至4年完成,预计动迁9个居委会的1.6万余户居民,涉及人口近5万人,需要拆除住宅面积约40万平方米。而一期动迁涉及3800户居民。

  统计显示,十多年来,上海通过实施旧区改造,已经累计拆除了4000多万平方米旧住房。有90多万户、约270万市民告别旧房,迁入新居。

  而记者了解到,“阳光动迁”政策成为上海旧区改造的重中之重,阳光动迁的机制也正在不断改进,让拆迁过程更加透明。

  据介绍,平凉西块旧区改造在拆迁过程中将进行“十大公开”,即:公开拆迁补偿方案;公开评估单位及负责人情况;公开评估鉴定机构情况;公开拆迁公司及负责人情况;公开市场评估单价;公开安置房源情况和使用情况;公开被拆迁特殊困难户认定条件和补偿标准以及签约进展情况。

  此外,拆迁工作还将全面推行五项制度:公示制度、信访接待制度、举报制度、承诺书制度、监管制度。例如,为加强对拆迁基地的监督管理,杨浦区为每个拆迁基地分别指派了一名“现场监督员”,同时还在每个拆迁基地都设立信访投诉接待点和征求意见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