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我国将继续完善石油价格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杜宇刘铮)2006年我国将继续完善石油价格机制,进一步理顺成品油价格关系,综合考虑国际市场油价变动等情况,合理安排国内成品油价格。

  根据国际市场油价变动,2005年我国先后6次有升有降地调整了国内成品油价格,既考虑了国内市场供应,又兼顾了上下游和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

  为应对油价上涨,有关部门恢复了向民航国内航线旅客收取燃油附加的政策,上海、北京等地对出租车实行了油价临时补贴,天津等地调整了运价,广东等省收取燃油附加,河北、安徽等省或取消部分收费项目,或降低了部分收费标准,有效缓解了国际油价大幅攀升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