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要求日本向国际社会解释其军事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9:1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记者陶社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指出,中国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军费是公开的、透明的。

  在外交部今天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日本外相在一个发言中谈到日本希望中国加强军队透明度的问题。秦刚在回答提问时做上述表示。

  他说,中国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的军费是公开的、透明的。中国的军费既要满足官兵日常生活、训练等各方面的需要,同时,还要适应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满足国防的需要。

  秦刚回应指出,倒是日方应该认真向国际社会、向周边国家解释一下它近来在军事上的一些动向,这引起了邻国以及国际社会的关切。重要的是,日方不仅要在口头上而且在行动上作出切实的努力,尽快消除日本与包括中、韩两国在内的亚洲近邻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