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为解决气候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张伦 白洁)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在记者会上说,中方愿意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上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秦刚说,中方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目前已派由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科技部等部门组成的代表团与会。

  秦刚说,中方认为此次会议有四大任务:第一,全面推动公约和议定书的切实履行;第二,着手对清洁发展机制进行改革;第三,进一步制定适应气候变化的五年计划;第四,启动新一轮气候变化谈判。

  秦刚说,中国在坚持公约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支持《京都议定书》的切实履行;同时也要认真探讨适合各国国情、并能充分调动各国积极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各种办法,努力解决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挑战。

  秦刚强调,中国坚持《京都议定书》中规定的共同但有区别负责的原则,但并不是说中国不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努力。相反,中国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保护环境和气候。

  秦刚说,今后,中方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多边框架内,都会为解决气候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