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近日通报2005年输配水管监督抽检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9:36 桂龙新闻网

  卫生部近日通报2005年输配水管材监督抽检情况。结果显示,124件输配水管材中,不合格产品16件,合格率为87.1%。不合格产品中的铅、钡、TOC、苯乙烯、丙烯腈等指标均不达标。

  卫生部指出,本次抽检发现目前应用最广泛的聚丙烯管材卫生状况较好,合格率达到98.6%。但总体上看,目前市售输配水管材的卫生安全性尚存在一定问题,铅、钡等
有害物质超标较为严重;尤其是聚氯乙烯管材卫生问题严重,合格率仅为52.2%。说明输配水管材生产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未能严格按照《卫生部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的要求进行,尤其是对生产原料的使用把关不严。

  卫生部要求,生产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保证产品卫生质量。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尤其加大对其生产原料的监督检查,对不合格产品要及时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布。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已经依法进行了查处和通报。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朱玉 刘奕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