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以对中俄负责态度处理松花江水污染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这里表示,中国政府一定会本着对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处理松花江水污染事件。

  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中俄“国家年”活动俄方组委会主席梅德韦杰夫。在谈到松花江水污染事件时,胡锦涛作以上表示。

  胡锦涛也指出,中方会采取一切必要和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污染程度,减少这一事件给俄方造成的损害。中方愿与俄方加强沟通和协商,提供协助,开展合作。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有关问题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梅德韦杰夫则表示,松花江水污染事件是俄中双方面临的共同挑战,两国要加强合作,共同克服困难,战胜灾害。

  在会见中,胡锦涛也高度评价今年中俄关系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争取在经贸、能源、科技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取得新的突破。在新的一年里,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还表示,中俄“国家年”双方组委会工作的正式启动,为两国顺利举办“国家年”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两国组委会和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确保中俄“国家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梅德韦杰夫完全同意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此行与中方就相互举行“国家年”活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俄方对“国家年”活动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国务委员唐家璇、陈至立等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