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央视《东方时空》:百姓故事之经历严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1:29 央视《东方时空》
央视《东方时空》:百姓故事之经历严冬(四)

靳其会找到律师寻求法律援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东方时空》:百姓故事之经历严冬(四)

律师帮靳其会核对帐本


央视《东方时空》:百姓故事之经历严冬(四)

讨薪无望靳其会一筹莫展


  【靳其会沉思

  丈夫就这样突然走了,工钱也没有讨回来,理智的靳其会做出了一个选择。

  (靳同期):我晚上哭眼泪好像也哭干了,嗓子好像也说不出什么,身边人说,好多事得你撑着得你亲自去办,我想是啊。这我一垮了我那孩子那谁去管,我家里的事那谁去管,
我爱人的这案子破了,将来要是我有什么疑惑的,我还还得去问呢。我得把我的脑子搞清醒了,我这几天我就专门就去想这块,我就不去想我爱人当时怎么痛,他怎么样,不想这个。想这个还是以后的事,我不想这个,我就想怎么样把工人的钱给讨回来。这几天就想,怎么样给我爱人讨回公道,我这几天我就想这个。

  【靳其会在路上走

  要为丈夫讨回公道,要完成丈夫为其他工友讨薪的遗愿,靳其会擦干眼泪,直面未知的讨薪之路。

  【靳其会去律师事务所

  离大年三十只有十一天了,13万元的工钱没有一点着落,讨薪的过程异常艰难。这时候,靳其会想到了要寻求法律援助,她找到了一位叫赵大莹的律师,赵律师曾经多次帮助民工打官司,这次,赵律师也同样答应帮助靳其会。

  (赵律师同期):把东西拿出来,一会儿讲明白你这东西,一笔一笔怎么对(帐)要给你记出来,让出纳专门给你对。

  (靳同期):有一本是我爱人的,有一本是他的,我还不准确。

  (赵律师):两年的嘛,从2001、2002年开始,你按年代顺序排一下,大的小的难整。这就是每个工地哪些工人干了,这些工人都能联系上吗?能,能联系上就行,这咱们就好办了。他对好(帐)后有一个汇总,我就按这个汇总就可以谈了。应该说汇总的就应该是这个结果,但是他要给你核一遍,万一出错多不好。

  (靳其会):我全部复印了一遍,复印了放在一个保险的地方,我还防备这个被别人抢了。

  从靳其会的眼光中看出,赵律师的热心让她的心中有了希望。

  【靳其会在路上走

  从赵律师那里出来以后,看看时间还早,靳其会就独自一人去了和丈夫住过的工地,她想把丈夫的遗物拿回来。

  (靳同期):我说跟我同龄人比,我是最奔波的,就说我身边只要是我认识的。我小时候我姊妹多,我最大,我扛的事多。我成了家,我娘家穷,嫁给我的爱人我又最穷,白手起家。别人长辈总给了一个盘一个碗什么的,我长辈什么都没有给我,我得从零开始,赤手空拳开始打天下。你说哪个苦?我可以说我得到了什么,跟别人比起来我得有双倍的付出,我才能有这些。

  【湖北村景

  这儿就是他们的家,这是他们结婚20年以后,夫妻俩一砖一瓦自己盖起来的,平时,胡卫国在外面打工,靳其会在家一个人种地,拉扯着三个孩子。

  (靳同期):他说现在年轻苦一点,将来老了我们会有好日子过。你看着,总有那一天你会比别人过的都好,你看着。总跟我这么说,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因为我爱人,他外边有一条线的收入,我在家里种田也有一条线的收入,我本来家里负担重吧,我的收入比别人相应地要多一些,苦一点吧相应地收入要大一点,可是现在就全完了。

  【靳其会他们等待

  第二天,讨薪的事情好像有了进展,甲方的律师答应见面对帐。上午9点,赵律师和靳其会他们就

  早早地来到了约定的地方等着。

  (靳同期):我现在出现一个困惑,他上面写的什么工地什么工地,他记的明细帐,就是说什么几建

  干的事,总是对号特难对上,但所有的帐目都在。

  (赵律师同期):那今天就要对,把帐全拿过来一一对。

  【靳其会他们和甲方律师见面

  (甲方律师同期):我们不接待采访,我是对帐不接受采访,如果是这样我们今天不谈,你自己看着办吧。

  【靳其会他们从甲方律师那出来

  本来以为这会是一个长时间的对帐过程,没想到一个多小时以后,靳其会他们就出来了,没有什么结果。

  【靳其会在旅店里

  靳其会他们只能先回到暂时的落脚处等待消息,看到靳其会的样子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靳其会接电话

  (靳同期):喂!你好。我不回湖北,我要等着我爱人的事情有一个说法我再回去,我就在这边陪我

  爱人,我不回家。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