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24人死亡的北京八达岭车祸肇事车主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33 新京报
致24人死亡的北京八达岭车祸肇事车主被拘

  12月6日,马正雄的妻子(右)和家人得知消息后,泣不成声。马妻说,“天像塌下来一样,以后的生活不知该怎么办。”马正雄是“12·04”车祸遇难的大客司机。 本报记者韩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日,八达岭车祸大货车主段迎春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段迎春证实,肇事前,大货确有制动失效的问题。据了解,段迎春(男、35岁、住内蒙古达拉特旗)已于本月6日上午归案。据段迎春讲,该车肇事前,确有制动失效的问题。

  北京警方表示,鉴于大货车从装载货物到发生事故前,车主段迎春一直跟随此车且有
指使、纵容司机违法驾驶的嫌疑,目前,车主段迎春已被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刑事拘留。

  昨晚,段迎春的车辆挂靠单位———包头五星经贸公司董事长马亮告诉记者,他也刚得知段迎春被拘留的消息。在此之前,他就一直和段迎春及其家人联系不上,也不知道他们家的地址。

  马亮说,段迎春的车只是挂靠他们公司,并不算是该公司员工,“如果没有这层挂靠关系,他只能算是个体运营的货车车主。”

  通气·家属

  遇难家属通气会未涉及赔偿

  交通、客运等单位组成接待小组统一安排丧葬事宜,又一尸体被辨认

  本报讯 昨天,昌平区交通支队以及“12·04”事故接待小组给遇难者家属召开DNA鉴定通气会,告知鉴定结果需7至10天才能做出,家属可留京等待。

  昨天上午10时许,昌平区交通支队事故科一副科长及“12·04”接待小组人员召集部分家属做通告,死者唐小兵等遇难者的家属参加了会议。唐小兵的爱人罗英(音)说,据该副科长介绍,DNA的鉴定结果需要7至10天才出来,待在北京的家属们可继续住在有关部门提供的住所里。

  “通气会并没有讲到赔偿问题”,罗英说。

  参加通气会的唐小兵表哥廖先生称,这个接待小组其实就是这次

车祸死亡者的治丧委员会,由交通队、客运公司等有关单位人员组成。对此,记者昨天并未从昌平交通支队事故科得到确认。

  昨天,鉴定中心收费处的一工作人员称,遇难者的丧葬事宜由“12·04”接待小组来统一安排,但目前还未接到有关丧葬费的通知。

  昨天,停放清河法医鉴定中心里的又一具面目可辨认尸体被亲人辨认。当看到冰柜里躺的确是自己的丈夫,死者王某的妻子当场就哭倒在地。

  “12·04”车祸中,面目清楚可辨认的尸体共有4具,据死者家属反映,已有3具被辨认。

  -严查·交通

  京张高速24小时严查超限

  致进京车辆行进缓慢,交管部门证实八达岭事故后检查更严

  本报讯 昨日下午约1点开始,京张高速进京方向从东花园处堵车直到延庆收费站,约千余辆车形成的“车龙”绵延约20公里。

  昌平交通队和延庆交巡队都证实:堵车与八达岭事故后,交管部门24小时严查

超载超限有关。

  昨晚7点19分,记者所乘车辆开至京张高速距京75公里处后,行进缓慢。2小时后的9点20分,路牌显示,距京还有71公里。

  高速路面沿途方便面盒、一次性餐盒以及各种食品包装袋等垃圾随处可见。

  高速路旁的怀来县西营村一村民说,康庄收费站从4日晚上开始严查超载车,前日晚进京方向就堵到了半夜1点多。

  昨晚,延庆交巡大队值班人员介绍,八达岭车祸发生后,进京交界地带查超限更严格了。

  昌平交通支队一值班交警称,堵车与高速队交警在康庄出口附近查超限超载和限制车型有关,“平时也查,这两天查得更严了,是24小时都查”。

  采写:本报记者王姝 汪成 耿小勇 张剑锋 刘英才 相丽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