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专题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喋血渥太华 凶手疑是越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40 海峡都市报

  N欣华

  6日,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渥太华一卡拉OK酒吧被枪杀,渥太华市警察局7日下午发表声明说: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枪杀与黑帮争斗无关。而当地一家中文网站称,这两名留学生被害之前曾与几个越南裔男子因争用卫生间发生过争吵。

  与黑帮争斗无关

  7日,渥太华市警察局公布了遭枪击遇害的两名中国留学生身份,他们是刘泰郎(音译)和田林海(音译),两人都年仅20岁。

  同时,渥太华市警察局新闻官莫尼克·艾克兰还发表声明说,案件正在调查中,警方还在询问目击证人,但已排除了此案“与黑帮争斗有关”的可能性。

  曾与越南人争吵

  另据渥太华“天天华人娱乐网”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枪杀两名中国

留学生的凶手是一越南裔男子,双方是因为争用
卫生间
而发生争执的。

  该网站援引据称来自现场目击证人的消息说,这两名中国学生因争夺洗手间与几个越南裔人发生口角,并在洗手间门口发生肢体冲突,但被朋友拉开。之后不久,一越南男子走出酒吧,三五分钟后手持武器返回,在众人未及反应的情况下冲进中国学生所在包厢,向坐在门口处的一男生连开7枪,后又朝另一名男生头部连开两枪,致其当场死亡。

  而此前中枪学生在送

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枪杀发生的时候,包厢中的其他几个学生精神上受到严重刺激,其中一名女孩已语无伦次,用电话报警时都只会重复说“911”。

  枪案悲剧在渥太华的中国留学生当中引起了强烈震撼,他们纷纷要求加拿大政府重视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相关专题: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